接慈少的窗口 至今…
發生好多好多的事
借事練心啊…

從慈青的家聚開始
煩人事似乎就不曾停過
隨著工作量的增加
似乎真的是令我備感疲備到了極點

很多的事情的發生
都是欠缺適度的溝通
然而溝通之後
事情也不見好轉
只是更令人無奈
只是更令人感到啼笑皆非啊

每個人的習性
在這道場中
顯露無遺
是修行 也是學習

總是不愛麻煩別人的我
也總是盡量體貼大家的工作辛勞
所以不曾要求會議一定得出席
畢竟這是志業
能發心來為這營隊付出
真的感恩 無限的感恩!!!

然而~我是否體貼過頭了呢
而忘了我自身能力 是否承受得住呢
每個人在職場上
總有便與不便之處
包容、將心比心是必要的

但 不知為何…
我還是感到有那麼一點不好受
我也渴望被人包容體貼一下下啊
記得去年12月的營隊活動
我唯一一次沒去開組長會報
加班啊 帶客戶體檢啊
怎麼被說得 好像我在營隊裡不曾用心過一樣

天啊… 我欲哭無淚了
就因為我是窗口的關係
所以必需事必躬親
大小事包辦嗎

如果真是如此
那麼慈濟四大志業 八大腳步的志業
那又該如何去開枝散葉呢
又如何邁向全球化呢
上人 又該如何去有效管理這龐大志業體呢
我感到迷惘 感到不解 感到…

打從開營至今
我總是努力去盡本份做事
不論下班時間多晚
只要是慈少活動的排練
我一定努力趕到
不論是參與或陪伴
活動行進間
我隨時變化自身角色
一會兒是生活組
一會兒是隊輔
一會兒是課務
一會兒又是場佈
感恩所有工作夥伴的支持與幫忙
所以 我盡我所能的去做到最好

然而呢…
我究竟得到什麼
在身心最疲備的當下
真的禁不起一絲絲的責備啊
我要得是鼓勵 真的~


工作量的增加
好多時候 我真的想放掉營隊一切
也許自身能力還不夠好 實力有待培養
不然的話 我為何只有累的感覺
上人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甘願做 歡喜受」
突然覺得這個理想目標離我好遠哦
我就快甘願不下去 就快沒歡喜心了

想請假 想把繁忙的工作再努力減少一些些
然而 心裡卻又退怯又矛盾的… 上下起伏著
擔心會議沒到 怕是麻煩到別人 得幫忙支援開會
也擔心身為窗口的我 訊息沒接收完整
怕是也誤了營隊的工作進度

然而 接到其他夥伴
來電通知 工作繁忙無法前來開會時
我心裡其實也真的想跟進啊
..........
我的事也好多哦 我也想告假啊

想想… 是自己不好啊
身為窗口 沒把團隊帶好 真的不該 
感覺起來 大家少了點向心力
少了點那份承擔的使命感與責任感
這一切的一切 該怪我自己能力不好
是我太彈性做事了嗎
還是怎麼了呢
我的心也開始不平衡了說

加油~撐過一月份
再一學期 就可以交接了哦
也許換人做做看
真的對這營隊比較好喔
是這樣嗎
感覺我似乎也在逃避什麼似的
真的只能這樣嗎
突然 又覺得自己不該如此
真的希望 真的期許 自我
在未來的一學期
真的可以把營隊帶好
與大家結份好緣
與大家結份善緣

再一起努力走這條慈濟路啊

我要加油…一定要再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