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瓶子都會犯這樣的謬思
整個腦袋盡裝得都不是這個星球可以理解的事情
不論任何事…(真的~><~)

話說有一天…
來到鍚福爸家學好玩的團康
同行的包括雅如和建凱
雅如發揮傳統女性美德
跟隨璧芬媽在廚房忙進忙出的

而我呢…
哈~當然是賴在客廳等吃囉
一邊跟建凱打屁鬼扯
一邊跟鍚福爸說說最近的好玩事

就這樣看著兩位散發母性光輝的同胞
不一會兒功夫 就在桌上擺放滿滿一桌菜了

耶…好香啊!
開開心心跳上桌後 聽到師姑師伯說開動…
大夥的筷子就很不客氣的開始進攻美味了

菜飯香伴隨開心的談天 感覺真的很愜意有趣

再加上我發現到建凱也是挑嘴一族
媽媽炒了盤美味青椒配臘肉
哼…哼~ 竟然都把青椒挑掉 只吃臘肉而已
這怎麼可以呢… 這可是媽媽的愛心耶
我當場就跟建凱說
「厚~你跟蠟筆小新一樣 很愛挑食 都不吃青椒喔」
建凱對我吐舌回了一句
「要妳管…」
心裡在os的我(可惡~這個挑食的小鬼…)
當場回他一句
「欠扁喔 下回見面就叫你蠟筆小凱好了…哼!」

就這樣在你一句我一句脣槍舌劍時
外面飄來一陣好香的麻油雞味
爸爸說是因為復興路上開了間「薑母鴨」
不知為何 當下的我 突然情緒變得很差很難過
建凱發現我的異狀 問我說怎麼了…?
我慎重看了全桌的每個人一眼後
幽幽嘆了口氣 回說…你們不覺得女生很可憐嗎
雅如馬上回應~女生可憐跟薑母鴨有什麼關係
我變得更嚴肅更認真說道
「你們看這些商人很狠ㄋㄟ…
母鴨這麼辛苦 要生蛋 要敷下一代 
臨終還不得安臨 要被抓來烹煮下肚……
而且 真的很奇怪 為什麼不是拿公鴨來煮
為什麼一定要薑母鴨 而不是薑公鴨勒~…」
「你們不覺得太沒天理了嗎 為什麼女生要這麼辛苦
我們應該要抵制這不合理行為才對 不是嗎…」
我就這樣晡拉晡啦的講了一堆…*&$#@~

全桌的人…
也從一開始很認真的表情 開始變得詭譎再偷笑 =.=
厚…是怎麼樣 我有說錯嗎 = =?
母鴨真的很可憐啊!!!
你們大家在笑啥…
(我心中一堆OS也氣得快爆炸了說 @@... )

後來 
還是媽媽忍住笑意解釋給我聽…
原來是我會錯意

薑母鴨 
薑母+鴨
而非
薑+母鴨

喔~我的天…
當下真想找個地洞把自己給埋了算了

全場爆笑 對應我的紅紅大餅臉

嗯~原來「薑母」是台語發音

喂~我說老闆啊…
你下回開張時 記得寫清楚說明白好嗎

這很容易誤導百姓耶

(呿…真是夠了 害我丟臉尷尬啦!)



PS...薑母鴨事件到此播報完畢

切記…有疑問者,請自行上來看我的網誌

不要每見一次 就提問舊事 

這對當事人 是一件打擊很深無法抬頭的糗事

請看倌們…

看就好 就…就…別再問了啦!!!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