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候
總愛看點什麼寫些什麼去留點什麼
喜愛獨處的我
總愛在熱鬧街頭看著往來的人群
午後的一杯咖啡
則是與記憶盒子約會最佳時光
那些快樂的、悲傷的莫名情緒
一頁頁的一次次的呈現在自己眼前
像投影機一樣不斷播放當時的情節
耳邊是一首接一首的mp3
邊聽也邊細想著歌詞的意境
邊想著意境也邊跌入時空的隧道

只是隨著當下的心情
有的歌刻意去聽
有的歌刻意不去聽
刻意 不刻意之間
都有著點點滴滴故事

聽著張艾嘉的「童年」
來到最無知的小學
坐在旁邊的你
總是好脾氣的任我欺負
當我被其他同學欺負時
只見你一馬當先的保護
三年級分班後的某一天
你跑來找我跟我要電話
下課時分…
同學之間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
厚~男生愛女生…羞羞臉…
我的心裡其實真的感傷
你一直存放在我的心裡
明知你就要搬家遠離了
愛耍酷的我怕被同學取笑
冷冷說了一串數字後
頭也不回跟你說再見
之後…是真的再見了

莫名我就喜歡妳 深深地愛上妳 
沒有理由 沒有原因
莫名我就喜歡妳 深深地愛上妳 
從見到妳的那一天起
這是「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張洪量成名曲
一個羞赦男孩寫給我的情書
亂沒創意的抄下整首歌詞當作告白
但…卻是我在叛逆的青春期
第一次收到的情書
信紙早已不見
但那紙張模樣
我依然清晰烙印在腦海中

「Because I love you] 這首英文歌
你…還記得這首歌的歌詞嗎?
因為打工與與你相遇…
不知情為何物的我老會錯意
直到一次的電話中
你唱著這首歌給我聽
不知是你的聲音美妙
還是真的喜歡上你了
呵呵~第一次有男生唱歌給我聽耶
相遇 相知 但沒有相守 直接跳至分離
因為你…
我開始認識愛情千變萬化的面貌
彷彿就像情人果一樣酸酸甜甜的
至今仍是我高中難以忘懷的回憶

爾後 周華健的「愛相隨」
糾纏紛亂的關係
再次讓我心灰意冷
直到大一…
正是我最黑白的時候
上天安排把我們牽扯在一起
你的美好讓我重燃愛情希望
「就要愛了嗎」-蘇慧倫的歌
這歌代表我當時的心情寫照
想愛又怕受傷害心慌得厲害
這歌我整整聽了半年之久
直到我又開始會獨自傻笑
又開始莫名流淚
突然會思念一個人
那樣強烈得如此煎熬難受時

記得嗎…
不愛玫瑰的我
生日收到你送的11朵玫瑰
真的很佩服你的反其道而行
突然覺得玫瑰並不令人討厭
手捧著花的當下心情雀躍不已
就這樣大手牽小手的愛戀彼此
不知不覺一晃眼就是十個年頭


回想成長過程的每個自己
總是呆呆的 很笨拙 常出狀況
只是每次的第一次
都有一首歌作為紀念性的寫照
第一次被男生保護…只因為我是個女生
第一次被要電話…只希望永遠保持聯絡
第一次收到情書…歪歪斜斜的字句與誠意
第一次聽你唱情歌
第一次聽你說愛我
第一次和你牽手約會
第一次明白愛會分離心碎
第一次感受佔有強烈的醋意
第一次為了你心疼難過流淚

也第一次說愛你

真的好多好多的第一次喔…

現在想起來既快樂又感傷…


想想~
如果不曾有過衝突折磨與誤會
是否會像歌詞的意境一樣
永遠幸福快樂的在一直呢
曾經的你啊…
分開的天空都有著自己故事
繼續排演下去…
我們一樣都愛上了別人
當初的尷尬如今變成甜美的回憶


想想~
兩小無猜的青春歲月
臉紅心跳的羞赦不安
似乎已離得越來越遠
共有的秘密與承諾
確定來不及去兑現
過去愛得一無反顧
反而成就未來幸福


曾經坦白相像的我們

有一天在街角偶遇時

我若沒勇氣與你說聲HI時

你是否願意主動來到面前

Say Hollo 給個微笑呢

也許可以聊個幾句

也許可以喝個咖啡

也許有很多想像的也許

在那份釋懷坦然的微笑背後

也許也代表著對彼此最好的祝福喔…

許久不見的你

願意給現在的我一個微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