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我超愛這句話
所以不用抄寫下來
我當場就牢記烙印在心裡

簡單十個字
似乎在說兩個人
曾經經歷過的風風雨雨與浪漫甜蜜
當孩子長大
年華老去時
因為看透 明暸 淡然…
回首來時路時
才發現原來另一半
是真的最懂自己的人
而真的喜愛對方的一切
來成就對方的所有
甚至一起開創屬於共有的美好

常聽人家說
老伴…老伴…
也許~
少了個「人」
就只能是個「半」
既是個「半」當然就不完整
只是這條感情路真的好長也好短
究竟要經過多少的磨合與考驗
才能促成黃昏時刻的美好呢

畢竟…
只要有一方堅持用自己的方式
來疼愛對方來保護對方
我想這不是愛
這只是一種物種的牶養而已
從來不懂將心比心
從來不會站在對方著想
從來不曾認真思考對方的需要
只是一昧用自以為「對」的方式
來佔有來喜愛來呵護…
呵~想想…
除非他們的另一伴願意因為「愛」而甘願如此
不然也會因為「愛」而活得很委屈很不快樂吧
因為自私的他們從來不曾好好的去認識另一伴
只會一昧要求再要求…
卻忘了自身是否能以身作則的先做好自己
所以這樣的人自以為的保護
實際上他只是把另一伴傷得更深而已

所以說…
愛「對」方法很重要
喜歡另一伴的喜歡
用另一伴的喜好來對她(他)好
尊重另一伴的選擇
真心欣賞另一伴的長才
這真的重要
畢竟愛不是佔有
而是一種甜蜜的付出
不是嗎…?

幻想…
有一天
當兩個老人
手牽著手一起到公園散散步
聊聊過去的年少輕狂
談談曾經共同的瘋顛
說說一起奮鬥的往事
彼此會心一笑的當下
相信…此生真的夠了

只是這段路的美好
究竟要堆疊多少歡笑喜愛與浪漫
究竟還要經歷多少傷心委屈與難過的淚水
才能成就未來每一天的手牽手呢


攜手看斜陽 共行菩薩道...
曾經是我最愛的一句話
也曾為這句一直努力打造屬於自己的幸福
為此不斷的跌跌撞撞頭破血流
咬一咬牙 不斷的為自己描繪那份藍圖
像個把頭埋在沙裡的鴕鳥 拼了命的創造


而如今呢…
卻像顆洩了氣的皮球般
有種使不上力的挫折感
有種好累好累的疲憊感
特別是從上星期四開始
長期的胃筋孿突然得到某種釋放一樣
那一夜我狂吐…直到星期日


手傷腳痛的當下
突然領悟了很多事
不論是朋友、家人還是情人
我問我自己
幸福是什麼
什麼才是我要的幸福
眼下的幸福是真的我要的嗎
還是眼瞎自欺欺人的幸福呢


看著姐妹們在感情路上
一路走來也是這樣跌跌撞撞
好不精彩 既心疼又不捨
看看她們 想想自己
我也很茫然 對著天空無言...


剎那間~
攜手看斜陽 共行菩薩道...
這句話的堅持度突然開始下降
曾經用力緊握的一切
開始試著想放手
也許放手後的天空
才能真正看到那片蔚藍


也許從今往後不管任何事
我是真的該放手不要再在意任何事
管它有多少人愛念愛比較
管它有多少人愛批評愛管愛嫌
工作、薪水、地位、權勢、背景、學歷、人脈、資源
這一切的一切皆是當事人的選擇
也許這些不是你們所想要所愛的
當然在你們眼裡確時不是最好的
但是又如何…既不偷又不搶的
靠自己勞力雙手打拼
究竟哪裡不好呢
想想人與人之間其實很簡單
就是「相互」與「尊重」罷了
如果沒了這些當基石
說真的…再多的關懷
對彼此而言都是條鴻溝


換句話說…
不要只是一昧干涉
時空背景的不同
不表示後生晚輩
都得按照你們的藍圖來勾勒未來


想想~未來究竟與誰何干?

突然好想大哭一場
再好好的狂笑一番

想想~究竟與誰何干啊!!!

攜手看斜陽 共行菩薩道...
我究竟還剩多少力氣繼續為此築夢?

最終的問題是…我到底還能怎麼樣呢…

朋友 情人 家人…

我真的無言了!!!


SO....................

我親愛的姐妹們...
打起精神別被這小小的打擊
給擊垮打倒了喔…
加油...
想想~幸福是什麼...
幸福不就是靠我們自己雙手來打造嗎?
過程也許會一直很苦很苦很痛很痛~
繼續向前行喔


別忘了…我們都是勇敢的女生啊!
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吧…
用心 努力的做自己吧…
加油囉!!!
哭過後 別忘 記得微笑


我所有的好姐妹
我們一起加油…
我們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