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戀夜

剎那之間恍然大悟了這一切,
與寂寞無關、與距離無關、與年齡無關,
與那些外在被人們所拿來自恃並引以為傲的條件無關,
就只是單純追求「快樂」的那麼一點寄託罷了。

當他開口喊出我的名字時,
彷彿無形的線也隨著他的聲音繞住了我的手指,
於是緊緊抓著他的身影,再疼痛也不肯放開手。
當他的呼吸慢慢貼近我頸部的脈搏和那不規律的心房跳動,
似乎時間也隨之停止,就留在我跟他獨處的時光裡。
那就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滿足吧。
可能會一直被定位在這樣的關係吧,永遠也不會變質的貼近與遠離。

誰也沒有力氣或渴求,去改變另一個人,
並搶奪那個早已被佔據的床位。
擱著的枕頭縱使沒有體溫,
也不是我或者是他,可以隨便開口要求的。
但我卻在他的身旁醒來。
而他的手還牢牢抓著我的手,好像一整個清晨都沒有放開過。
我還來不及錯覺這樣的親密是不是應該,
就已經被自己心裡的吶喊給掩蓋了否定的念頭。
我們只是追求著那一瞬間的快樂。
不是刺激不是偷情、不是出軌不是越矩,
只是單純的依靠著對方,
在沉重的溫柔裡,
乞求渡過一種前所未有的安穩。



「妳是不是喜歡我?」他總愛在兩人獨處且確定不會有旁人打擾時,這麼問我。
第一次去海邊時,他左手擱在搖下的車窗上,偏著頭,目光直視路面,開口說。
我大為驚訝,但沒有回答。左閃右躲,堅持不肯承認那一種莫名在心裡滋生的感覺。
想靠近,又想遠離的複雜思緒。
「沒關係,我想我知道答案了。」最後,他這麼說。

「妳為什麼會喜歡我啊,我實在想不懂耶。」第二次兩個人在車裡等待紅燈換成綠燈,
台北市的街頭在中午十二點,就是一個動彈不得的棋盤格。
「我有說我喜歡你嗎?」我仍舊避而不答,連目光都停留在隔壁車子裡的人影上。
我轉頭,看見他挑眉做的怪模樣,笑了。
最後我忍不住還是想回答這個問題,但卻不知所云了好一堆沒有重點的話。
掩飾著不能掩飾的什麼。

他的目光銳利,我是不是說謊或含糊帶過,他一眼就能夠看穿我心裡,最細微渺小的不真誠。

「妳為什麼喜歡我?」不同於以往的輕浮,
早晨七點的陽明山路,前往馬槽溫泉的途中,他又問了。
我以為,我已經避開這個問題直至他再也不會想起這個問句,
沒想到,他還是老調重彈了第三次。
「嗯……我很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問題,最後只有這個答案。」
「什麼答案?」他的眼光盯著路面,熟練的轉了轉彎,而且開口。
「應該是,不會有壓力吧。」我望著窗外的白雲和陽光,山上的草隨著風開始擺蕩。
「是因為我不會讓妳覺得有壓力嗎?」
「是啊。」
他挑眉。
「那我會讓你有壓力嗎?」我問。
「不會啊,妳能給我什麼壓力?」
「就是因為我不知道我會不會讓你覺得有壓力,所以我才會那麼小心翼翼啊。
我總是害怕,每一次開口你都會以為我暗示你,
也總是擔心,每一個表情都會讓你會錯意,
我不想讓你覺得我會去要求一些我不能要求的什麼。」
我彷彿激動了點,但我的語氣其實冷靜到連我自己都覺得訝異。
好像談論天氣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了。
「妳沒有讓我覺得有壓力。」
後來話題遠離了。
一路上東一句他的女朋友、西一句我的男人。
我的心裡卻在等待那一首歌。



快到陽明山的路上,他突然心血來潮。
「對了,我要給妳聽一首歌。」然後他急迫得按著光碟機的快轉鍵,一首接著一首歌略過。
「這首啦,我一聽到就想到妳。」他說,語氣裡的興奮讓我笑了。
「喔,我知道這首歌啊。」前奏剛結束,女聲剛響起,我知道這首歌。
「我是叫妳聽歌詞,不是問妳知不知道。」
輕快的旋律就轉在車的空間裡,我不由自主跟著唱了幾句我稍有印象的詞。
「我是某天突然聽到的,我一聽到馬上想到妳,就抓下來聽了。」間奏時,他說。
「嗯。」
那瞬間,我心中閃過好多無法言喻的感覺,
像是矇上眼睛去觸摸自己所熟悉的東西,
卻張開了嘴,無法喊出正確的名字那般混亂與茫然。



我在知道這首歌讓他想起我之後,莫名的希望這首歌就一直重播直到我們離開這輛車中。
原來,我會被想起。
這讓我在揮別之後的深夜裡,傻笑了。



九點半,我們離開湯屋,上了車,要回到他的住處。
因為疲累,兩個人都沉默。
「我先送妳回家換衣服,然後再回我家睡好嗎?」他問,
聲音細微,眼眶泛紅,兩個人都累了。
「沒關係啦,我可以在家睡。」我不知怎會冒出這句話的。
「妳不想跟我一起睡嗎?」他問。
「想啊,夢寐以求。」
「嗯,那就回我家睡。」
後來,抵擋不住倦意,我沒有回家,就上了他的床。
靠在他心窩附近的一個角,想著那首歌,
莫名的揚著嘴角,直到睡著。



單純的因為繞在這樣的圓圈裡是一種愉悅的表情,
即使曾經為了莫名的思念或情緒而氣憤自己;
即使曾經因為厭惡自己不理智的言詞而歉疚不已,
但我還是會在天亮之後,就忘了那些曾經誤以為的傷口。
天亮以後,我就只能夠記得,那一個當下,我們笑了。
無關乎愛或不愛、欣賞或者喜歡、刺激或者罪惡,
那一些閉上眼以前的不美好,睜開眼就拋空,
像菸霧一樣,散開。



那一天,在晚餐之後的悠閒裡,他走到我的座位附近,
並且朝著我的頭頂大喊我的名字,說了些話。
我嚇了一跳。才剛進公司不久,怎麼可能會有我不認識的人知道我呢?
沒有多思考關於「階級」這種事,很不客氣的直接回應了他的問題。
後來在幾番詢問之下,才知道,他是一位長官。
是不是就在那句話之後,我心裡的某些什麼,也跟著淪落在他的某些什麼之中?



我們,是別人的情人,
但這一切的發生,
與寂寞無關、於那些外在的一切被人們所引以為傲並且緊抓著不放的條件無關。
都只是因為,那一個當下,我們感受到彼此的付出與溫暖,而,真誠的笑了。



主唱:梁靜茹
歌名:暖暖
作詞:李焯雄 
作曲:人工衛星 
編曲:洪敬堯

 都可以隨便的、你說的,我都願意去。小火車擺動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你說的,我都會相信,因為我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毛毯般的厚重感,曬過太陽熟悉的安全感。
 分享熱湯,我們兩支湯匙一個碗,左心房暖暖的好飽滿。
 我想說其實你很好你自己卻不知道,真心的對我好,不要求回報。
 愛一個人希望他過更好,打從心裡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
 都可以隨便的、你說的,我都願意去。回憶裡滿足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你說的,我都會相信,因為我完全信任你。
 細膩的喜歡,你手掌的厚實感,什麼困難都覺得有希望。
 我哼著歌,你自然的就接下一段,我知道暖暖就在胸膛。
 你不知道,真心的對我好,不要求回報。愛一個人,希望他過更好。
 打從心裡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我也希望變更好。


‧戀夜個人書房:夜
http://www.im-lost.com/HeartRoom/study/study_info.asp?m_no=27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