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忙到三點後才從聯絡處離開
連著四天都只睡四個小時的我 
眼睛整個通紅 但卻了無睡意

想想 搬家後 一陣子沒見到室友與小龜們(好想她們喔!)
所以 便騎了車往那過去
小龜長大不少 看來佩宇真的很會照顧牠們(佩宇…妳可以嫁囉
後來 在客廳與阿亮邊看『長江七號』邊打屁聊天
也不知怎麼扯的 話題繞回我最束手無策的爛桃花問題

阿亮問我 怎麼妳最近又被小男生纏上了嗎
我說 對呀~好不容易走了一個
結果 又來一個 而且 這個更棘手 我真的快瘋了…
阿亮安慰得說 不錯啊 至少表示妳很受歡迎的
我很無力的看阿亮一眼說 這種歡迎 我寧可不要 好嗎 可怕的要命 
然後 就開始叨叨絮絮最近的爛桃花有多恐怖
內容大致是…
這個小男生知道我家住哪裡 
同時 總是找很多藉口理由想來我家找我(當然 半次都沒讓他上來過…)
也因為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一天最高記緣call了將近60通電話
為此 把我嚇得手機都不敢接 
但也很生氣的是 我的手機被call到沒電 只好整天一直在充電
若碰面了 妳會感覺到有一雙眼睛總是注視著妳(有夠不自在的的煩) 
就算妳不經意的回頭望向某一處 偏偏妳就會發現到他在熱情對妳打招呼
如果 妳在跟其他人說話 他一定挨過來妳身旁
大夥在討論正經事 結果 這位老兄很愛插話且盡說些五四三
而且 最令人討厭的是  很會吹噓 且 很愛跟前跟後的黏人

結果… 阿亮聽完我拉拉嘁嘁的抱怨後 
慢條斯里得回我一句話~那是因為妳不喜歡他吧…

呃!的確不喜歡他 甚至 開始討厭他
os... 但是 就算是欣賞或是喜歡的對象 這樣對我 我也會反感的

結果 阿亮又再次問我『為什麼這麼排斥小男生呢 年紀的差距有這麼嚴重嗎』

也許 真的被這個男生嚇到 
也許 這個男生的某些舉止讓我想到高三那年一個至今仍心有餘悸的回憶

所以又跟阿亮講了一個關於18歲的小傻瓜的故事

那年的小呆瓜 因參加救國團的營隊而認識一堆朋友~而這個男生是夥伴的死黨
我們是在活動結束後的那年暑假聚餐認識的
也許 是家庭因素還是某些影響 
所以小傻瓜喜歡年紀稍長的男生 但是 不排斥同年紀或是比自己年紀小的小男生
記得那年夏天的開始 
這個男生很健談 也會逗人開心 最重要的是 他的心很細膩很體貼
那時的小傻瓜為了賺學費 選擇先去工作存錢
記得 在上班時間 那個男孩總會打至少三通電話來問問工作狀況之類的關心話語
一邊工作一邊講電話時 一不小心把筆弄壞了 
隔天 就會收到一個大包裹 而裡面盡是滿滿五顏六色的筆和立可白甚至是橡皮擦
後來 同事知道這個男孩是花蓮人 所以就ㄠ他請吃花蓮薯之類的名產
沒想到 也是隔天收到大包裹 包裹很大 
大到連警衛伯伯誤以為我是花蓮人 而這包裹是家人寄上來給我用的…
就這樣 我們開始熱線 天天通電話 男孩也會找時間上來找大家出來玩
從團體出去玩 到 一對一 
天曉得 這個神經如同電線桿一樣粗的小傻瓜 沒有發現這就是曖昧的開始
她始終不知道這個男孩的積極與用心 她只當他是個弟弟照顧
同事們看不下去了 聯合起來為他說話 她仍然感到一絲存疑
甚至連家人都知道他了 就是 我 還 是 感 到 困 惑(是女生的直覺嗎…)
乍看之下 這個男孩理應是個不錯的對象才對 而且 連男方家長也十分積極
但是 我 就 是 覺 得 不 對 勁 縱然 我也被感動甚至也有一點動心
後來 不出我所料的 問題開始像泡泡一樣炸開了

這個男孩很黏人 而且 是個控制慾很強的男生
每天至少十通以上的電話 且 會問得很細 包括妳的穿著、說了哪些話之類的
同時 不論下課還是下班騎車到家 前一腳才剛踏進家門 下一秒電話就響了
一天 兩天 三天 一星期…過去了 
我  開始對這緊迫盯人的態度感到有壓力且排斥 
也開始有了些微的爭執與不悅 但是還不算討厭(天真的想 畢竟是一種關心)
直到有一天 開始會語帶威脅說些恐嚇的話
例如 不要以為我不在台北 就不知妳的行蹤 
況且 台北我有認識很多人 也把妳的資料給他們 所以妳跟我說話最好都要誠實告知…
就這樣 最討厭被人執疑 更討厭被人像個橡皮糖黏在身上 和威脅自以為的口氣說話了

所以… 我順從我的直覺 讓還沒開始的開始 直 接 E N D....

但是 精彩的在後面…
這傢伙竟然狂打電話到家裡 電話一接起來盡說些三字經等不堪入耳的話
為此 我躲電話的期間 總是說些要全家難看或是不好過之類的威脅
有時氣起來 換我把電話拿過來執問為何要這樣罵人時
這位老兄竟然又改成很溫柔的語調求和

嗯~故事就說到這邊

簡言之… 那年夏天相處上的點點滴滴 到後來近兩年的躲避恐懼 再到後來的陰霾至今

所 以…
我跟阿亮說『我為何無法接受小男生 應該不難明白我的心情了』
阿亮回我『難怪… 了解了』
但 又說『那也奇怪 妳怎麼都招惹到年紀比妳小的嘞…?』
我無力得回話『問我 我也想問啊 我哪知道為什麼 感覺起來越排斥的反而越頭痛』

就這樣… 爛桃花的話題告一個段落 

做了一個很虛無力的END 

之後 我也騎車回家休息補眠了
只是 腦袋還是在想
究竟是我太敏感了 
活像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一樣
還是逃脫不了恐懼
亦是我真的太害怕了
所以 只要碰上年紀比我小的男生
我的雷達自動開啟防護網

總之 就 是 怕 小 男 生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