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買書藏書會變成一種癖好
可惜 我不是個有錢人 能擁有一個大空間供我使用
高中畢業後 就一個人生活至今
到過高雄、台中住過一些日子 然後又回到最熟悉的台北
北中南的步調差異 與鄉鎮間的風俗民情
是另一種遊走式的閱讀
習慣逛的書街 高雄沒有 台中也是
突然有種失去水份的枯竭

想想~乾熱的天氣是他們唯一的優點

為了比較出南北舞台劇的差異性
特定同一戲碼 南北連看兩次
嗯~還是國家劇戲院最好
交響樂、芭蕾舞等藝術呈現
在台北有著如雷的掌聲與無法言語的感動氣氛
然而在高雄呢~@@
演奏精湛的當下 起立鼓掌變得突兀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如同到威秀看電影一樣
在台北 有一種水平稱格調
嬉鬧間 是一場又一場令人驚豔的秀
在高雄 有一種民情叫隨和
國台語交雜間 迷漫著一股檳榔與香煙的虛幻

就這樣 來來回回的像個侯鳥一樣
住在這 又來到那得遊走著城鎮間
最重也最割捨不下得就是那些精神食糧
然後最後為了節省運費而不得不捨棄得也是它們

爾後 還是倦鳥歸巢得回來台北
嗯~深吸一口氣 雖髒但總覺得親切的空氣 還是好的
又開始慣性得賴在重慶南路的書街了
一間間的逛 一間間的翻閱
有時一個下午可以看完兩本書呢
累了 就到附近的丹堤點杯最愛的黑咖啡小憩一下
再度透過玻璃看外面熙攘繁忙的人們
嗯~還是習慣這種節奏 快又從容的步伐~(我喜歡…^^")

之後…
開始迷上講座
在忙碌的生活下 總是努力擠出時間去聽去了解別人的獨特經驗
在這邊值得推薦得是 遠見 30每月所推出的精彩講座
只要時間允許 我總是想辦法去參加去聽演說
每場都是結合生活與工作 所提出的另類思考模式與可能的種種
短短得一個小時半 就像拿個萬花筒般撩亂的精彩
當然 還有一個促使我的動力…
就是有星巴克免費贊助無限暢飲的飲品
呵~在咖啡香味中 聽著知名人士的點點滴滴
算是工作一天後 另一種紓壓且重獲啟發的心靈享受…

所以說… 閱讀的好處就是倘佯在書海中
借由極具經驗與素養的作者書中得到啟發
雖然我不確定我的閱讀量算不算大…
但我也不是貪心得想把自己搞得似乎很厲害的樣子
這樣的生活太累太辛苦了 不是嗎…
記性很差的我 閱讀只是一種當下的喜樂心情罷了
就因為記不起書中所有內容 
只期許自己能從每本書中汲取一點
也許 就因為知道自己不夠聰明…
所以 沒有太大的目標與想法
在書海中 但求用這種滴水穿石的累積力量
讓自己能夠有所進步與成長
然後努力把它記下來並融生活中加以運用就好了
所以腦筋不算好的我 
只期許自己每天的每天有著小小小小的進步就好了

畢竟 明天與無常 永遠不知哪個會先到
面對生活 真的無法用直線思考
所以把握當下
努力工作五天後
兩天的周末假期就盡情安排自己想做的事吧
唯有如此 才能看到風景的美好
唯有如此 才能享到生命的無價
唯有如此 才能不致於錯過太多


不善說話的小芬 透過文字表達自己內在另一個層面

跳躍著思考的瓶子 在異想世界中盡情玩耍著…

所以 噓~請勿打擾喔 她是容易受到驚嚇的
如果 真要喚醒拉她回現實世界 也請先敲門喔…

呵呵…記得請輕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