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慈青主要活動,…
今天是第一次,…
也是學長會陪伴的第一次…
也終於實踐自我期許的第一步……
從沒有學長會與慈青的窗口,…
到今天與慈青的互動…
甚至從來不敢想的會議討論,…
那種參與感與踏實的感覺,…
讓我回到家後,…
久久還不能自己…
聽到海樹爸對慈青的期盼與那份保護的關心,
看到智勝的精進心與那份執著努力,
接社長後的雅如,…
所面臨的身心體力與人事我非上的挑戰與智慧的承擔,
當然還有建凱的用心、…
欣怡的細心以及其他學弟妹的心情告白……
(哦~忘了還有一個人,就是愛吃的復凱)
想想~大家都很辛苦都很幸福,…
辛苦的是需去取捨犧牲許多同年級的好玩事,
幸福的是,…
得到許多的社會學分與一輩子受用不盡的智慧財產…
在有限的時間裡,…
除了寫不完報告和考不完的試外,…
大部份可以玩樂時間,…
慈濟的事也許就佔了三分之二了。
雖然說在這樣的善團體,…
與大家相互結好緣,…
認識好朋友固然是可喜可賀的事情…
但又如何呢?…
年輕人該享受到的,…
很多時候仍然因為自身的期許與執著,…
甚至求完美的個性,
終於也讓自己的心開始不平衡,…
看似充實的社團活動,…
但實質上我究竟得到什麼呢?!…
看到他們的發言,…
我的思緒剎那間也飄回二專飛回二技…
白天工作,…
晚上趕六點上課,…
下課時間,…
不是跑系辦跟老師討論活動流程,…
就是游走各教室與同學佈達訊息…
下課回到家,…
除了寫報告K書應付考試外,…
就是寫活動企劃案,…
很多時候是在書桌上渡過夜晚,…
迎接早晨的
然後又是忙碌的開始,…
趕九點的打卡,…
然後趁主管不在,…
狂打電話聯絡廠商,…
訂場地訂餐盒訂系服等等…
然後大家快樂的午休時間,…
我只能不斷補充咖啡因,…
與未完成的作業或考試繼續奮戰…
然後星期日則給了佛光山的青年團……
轉眼間~夜二專的三年生活,…
就是這樣給它用完了。

然後畢業,…
又再度成了全職工作人,…
存了些錢,…
再進入二技完成基本學歷。…
二技生涯也真不是人過的了…
首先是學校好遠,…
且好冷又狂愛下雨,…
然後每天寫報告交報告,…
真的不知道夜間部的課業為何這麼重
下班趕校車,…
上車狂睡覺,…
然後下車奔跑進教室,…
下課呢,就是睡覺,真的很累,…
不過也學聰明,…
只接總務的工作
嗯~就是這樣……
把帳管好,不賠錢,…
與書商打交道,…
呵~這樣的生活直到畢業。

寫到後面,…
已經開始神遊想睡~…
重點是,…
看到你們的精進與努力,…
也看到對自我要求的那份擔心壓力,
我想說得是……
雖然未來的明年,…
學長會也進入校園陪伴,…
不知我們能力能到哪裡,
但是~從過去的經驗與感受,…
我想我們會用更大的同理心與關懷來與你們一起成長的…

各位親愛的學弟妹,加油囉!…
同是一家人,不論喜怒哀樂,…
都要同在一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en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